优易数据助力广西梧州宝石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10月27日,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在梧州市隆重开幕。本届宝石节主题为"百年商埠 东融共赢",期间将举办17项主要活动,向世界展示人工宝石之都...

10月27日,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在梧州市隆重开幕。本届宝石节主题为"百年商埠 东融共赢",期间将举办17项主要活动,向世界展示人工宝石之都的独特魅力。本届宝石节共签约40个项目,投资总额266.2亿元。在开幕式上还安排了18个重大项目,分两批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11.5亿元,涉及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健康养生、循环经济、林产林化、陶瓷、商贸等领域。

优易数据参加了18个重大项目之一:苍海新区国信优易大数据清洗加工(梧州)基地项目的签约/竣工仪式。

优易数据助力广西梧州宝石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10月28日,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承办的梧州宝石节大数据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大数据领域政企、学术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梧州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

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是今年宝石节新增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数字推动新经济,实现共享共赢"为主题,共有60多家大数据企业代表参加。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副秘书长宦茂盛、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汝焜出席论坛,市领导李杰云、吴浩岭、李桂珍、莫永东参加论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主持论坛。

论坛上,宦茂盛等七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赋能城市产业发展、大数据应用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城市与数据资产评估等主题进行主题演讲,探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交流创新性研究成果。

优易数据助力广西梧州宝石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宦茂盛在致辞中说,自2017年国家信息中心与梧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城市信息化顶层设计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数据资源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对于带动新经济发展具有关键作用。

市长李杰云在致辞中说,大数据发展已经踏上新征程,梧州正在抢抓国家和自治区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重大机遇,推动大数据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数据集聚、数据存储、清洗加工、数据服务等于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基地,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数码港。

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夏珺峥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数字城市与数据资产评估》主题演讲。从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共享交换、场景变现、数据资产评价体系等多个维度说明了数字城市与数据资产评估的关系,并阐述了优易数据在数据资产评估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优易数据助力广西梧州宝石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上还宣布了大数据产业(梧州)基地正式启动运营。基地由梧州市政府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共建,服务广西、支撑全国,打通从数据采集汇集、清洗加工、脱敏包装处理到数据应用的各环节,带动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

优易数据助力广西梧州宝石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会后,梧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苍海新区管委会副书记赵剑海,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卢璐,苍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磊以及10余家企业代表前往大数据产业(梧州)基地进行参访。

优易数据助力广西梧州宝石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梧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参访大数据产业(梧州)基地

吴副市长对优易数据快速并高质量地完成基地启动运营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政府可以协调本地高校资源与优易数据对接,加快人才的引入和培养。政府同时在税收政策、场地使用上可以协调办理。优易数据应以清洗加工业务为基础,立足梧州,服务广西,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今年6月,梧州市人民政府与优易数据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协议中约定,将共建大数据产业(梧州)基地、大数据清洗加工服务体系、政务数据运营服务体系等,围绕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大数据产业环境形成和大数据促进梧州传统产业转型为目标,利用大数据应用壮大区域经济,携手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本届论坛的共同举办,是优易数据与梧州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优易数据作为大数据生态的构建者,将秉承"用数据驱动社会变革"的使命,充分挖掘数据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协助梧州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助力梧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面赋能当地政府治理、企业经营和日常生活,高效系统地推动数字梧州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