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为客雪糕杯专用注塑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合作注塑厂商减员增效

雪糕,是人们喜爱的冷饮食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商场中琳琅满目的雪糕,让吃货们食指大动。而各大雪糕品牌为了满足当前越来越挑剔的消费...

雪糕,是人们喜爱的冷饮食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商场中琳琅满目的雪糕,让“吃货”们食指大动。而各大雪糕品牌为了满足当前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需求,不仅口味花样百出,在雪糕包装设计上也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今年伊利公司生产的一款杯型雪糕,不仅口味出众,其贴心、巧妙的雪糕杯标下藏勺设计,让众多注重卫生细节的消费者为之倾倒,成为该品牌旗下重要的拳头产品!

据国内知名注塑自动化解决方案厂商东莞思为客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各大雪糕品牌所采用的标下藏勺设计虽然看似并不复杂,但实际上,由于长期无法实现封闭式全自动化生产,需要人工参与,因此不仅成本高昂,也很难保证卫生健康。

不过,在东莞思为客为代表的国产注塑自动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近年攻克了该注塑自动化生产难题,并迅速被伊利等著名雪糕品牌用于产品包装环节,成为相关厂商打造差异化优势的重要“杀手锏”!

据了解,采用标下藏勺设计生产的雪糕杯杯盖,较传统的杯盖与勺子分离设计有明显优势。由于该方案能够巧妙地将雪糕勺藏于杯盖贴纸下方,这样不仅能够有效避免在运输搬运途中勺子受到污染,保证终端消费者的健康卫生;而且在储藏、销售过程中,也不易出现因人为翻动导致雪糕杯与勺子分离,影响商品的正常销售。

杯下藏勺杯型雪糕.jpg

同时,与很多传统杯型雪糕将勺子置于塑料盖中,再倒扣在雪糕杯上的设计相比,其独特的标下藏勺设计,可以直接将品牌VI形象有效地呈现给潜在消费者,有利于相关产品从众多同质化包装的产品中脱颖而出。而充满童趣的取勺过程,也可以帮助雪糕厂商加深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印象,并树立生产商崇尚创新、锐意进取的正面形象,进而提升品牌及产品档次,达到增强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目前,东莞思为客研发的雪糕杯专用注塑自动化解决方案已被多家合作注塑厂商采用,且应用效果令人满意。该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能够再次获得合作注塑厂商的青睐,与该公司10多年来时刻关注着下游注塑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有关。

随着近年国内消费者食品卫生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雪糕及其它冷饮企业采用了把吸管或者一次性勺子放在标签下方的解决方案。但采用人工贴标具有生产效率低下,品质无法保障的缺点。而该公司推出的标下藏勺自动解决方案,则可以很好地解决生产企业这一痛点,帮助企业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思为客冷饮杯盖标签下藏一次性勺子半自动化解决方案主要针对贴标环节人工作业工作效率低下的特点,主要完成藏勺冷饮杯盖的贴标及自动堆叠作业。 在实际的生产流程中,由两名操作人员负责将注塑完成的盖坯放到自动贴标流水线的指定位置,由下道工序的另两名员工将一次性勺子放到盖子上后由自动贴系统完成贴标作业。系统设计产能为8s/组(12只)日产量可达12~14万只,充份满足规模冷饮企业销售旺季的日常供货需求。

最后,笔者还了解到,得益于该公司独具前瞻性的创新理念和优秀的服务品质,东莞思为客公司研发的雪糕杯专用注塑自动化方案吸引了众多注塑厂商的注意,且有多家厂商有意引进相关设备方案。可以预见,未来市面上采用标下藏勺的杯型雪糕品牌将会越来越多,将为广大注重健康安全的消费者带来更出色的消费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