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发布“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

【2018年10月29日,北京】华胜天成近日正式发布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其基于超聚企业云解决方案HYPER X所提供的自主研发的混合云...

【2018年10月29日,北京】华胜天成近日正式发布“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其基于超聚企业云解决方案HYPER X所提供的自主研发的混合云管平台、专业的交付与运维服务以及创新的云商务模式,已成为大中型制造企业快速重构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的核心平台,并延伸到对生产线控制终端系统的云化管理,从而提高了IT生产力,为加快“智能制造”战略转型提供关键的源动力。

华胜锐盈科技总经理周培勇先生表示:当前中国,云技术的应用已经深入到制造业的核心业务,要实现智能制造,就必须对工厂和产线进行“云升级”,匹配运行可靠、管理灵活、低成本易部署的企业级云平台。“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成功帮助施耐德等制造企业构建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的核心平台,全面地整合企业IT资源、实现混合云架构上的多云统一管理及运维,甚至将产线上的各类工业控制终端应用(SEM、PLM、ERP、机器人等自动化系统)也纳入云化管理,实现工厂“云和端”、OT与IT的统一管理,从而为更广泛地接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先进应用来实现敏捷柔性制造、全面实现智能化工厂奠定了关键的云基础!

(华胜锐盈科技总经理 周培勇)

“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了越来越多领先的制造企业着手于技术革命与数字化转型,并以建设新一代私有云数据中心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继而成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敏捷生产等应用的基础平台。在此过程中,制造业的CIO们最需要的是满足定制化的私有云平台、异构多云的统一管理、可靠的云运维和云模式的商务服务。“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正是为智能制造应运而生,确保企业成功实现云转型。

该平台的基础是“天成云-超聚企业云解决方案HYPER X”,包含以下技术与服务:

高可用架构:计算节点在物理机形成第一层高可用,云化资源池+虚拟化形成第二层高可用,数据副本在数据层面形成第三层高可用,应用高可用在第四层形成了对应用的保护,以公有云和托管私有云提供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数据中心等资源,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资产进行最大化开发,保证企业未来业务的多样需求和快速响应

集成管理平台:采用自主研发的HYPER FUSION云管理平台, 实现不同云技术和虚拟化技术异构云环境的统一管理、自动化运维工具和报告等功能。实时展现资源使用情况和具体的运维流程,让运维服务透明可见,丰富的数据报告有效协助管理层进行决策

专业的定制化与运维服务:提供大中型企业客户定制化服务及全天候7*24小时统一监控运维管理接口,专业服务于日常的故障预警、诊断和排除、问题跟踪、日常补丁、备份和恢复、日志分析、资源调度、变更管理、知识管理和报告等业务,并在SLA保证的服务体系下全面覆盖客户的运维管理需求,低成本地弥补企业客户技术与人员的不足

创新的商务模式:HYPER X根据弹性、按照客户上线使用量来收费。即使是私有云,也可以按用户数或资源使用量进行收费,并可提供BOT的交付模式。

基于HYPER X的“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已经为一些大中型制造企业所采用。某全球500强制造型企业在中国拥有23家工厂和43个办事处,为成就“智慧工厂”而采用该解决方案,包括天成云产线平台、云运维和管理平台、云服务交付中心,以及天成云7*24全面监控和5*9自动化运维服务。目前实现了以下目标成果:

构建了领先的产线云平台:将产线上的控制终端云化管理,实现工厂“云和端”的统一管理;全国所有的数据中心整合为2个,实现全国各机构的IT标准化和现代化,保障企业的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系统稳定性达到99.95%以上;对应用、数据和流程进行标准化,为数字工厂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动化运维、统一远程支持模式:通过超融合云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国分支机构的高可用云计算管理,由统一的支持中心提供专业运维服务,不再受地域和人力资源配备局限;按需收费、轻资产化,企业无需关心软硬件升级迭代、维保等隐形成本和费用

整合核心业务系统、实现大数据分析:全面整合了生产、销售等业务系统并迁移到全新的云数据中心,进而开展大数据分析,带动产品研发实现客户个性化产品定制生产;初步实现数据透明工厂,通过量化数据帮助客户、提升满意度;企业以此作为发展平台开展生产、应对市场竞争

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表示:“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解决方案成功发布,是“天成云”以行业云应用助力智能制造,确保制造企业成功云转型的最佳实践之一。“天成云”为客户提供超融合异构私有云架构、管理与运维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从IDC/IaaS服务、超聚企业云解决方案HYPER X到异构混合云管理平台在内的全栈云技术产品,从咨询规划、搭建迁移、运维托管在内的全面专业云服务,以及生产安监、旅游、物流、零售等SaaS云应用。华胜天成沿着既定的“连接+平台+智能”战略方向,通过持续投资与自主研发,不断丰富和强化天成云,并凭借其安全可信、技术领先的产品及服务,已经在制造、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积累了大量数字化转型成功的经验与案例,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左:华胜锐盈科技总经理 周培勇

中:华胜天成副总裁 魏璟

右:华胜天成旗下和润科技总经理 马迪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天成)是服务网络覆盖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北美、东欧的跨国IT服务集团。旗下拥有两家主板上市公司:华胜天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600410)、香港ASL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00771);三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兰德网络(新三板:834505)、和润科技(新三板:837746)、沃趣科技(新三板:839849)。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员工人数超过6000名,控股或参股公司逾20家。华胜天成的业务主要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及行业应用等领域,提供自主版权的软硬件产品、客户化开发、系统集成及咨询、运维、托管等端到端一体化IT服务,确保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成功落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