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汝瓷产业园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研讨会在河南汝州市举行

首届国际汝瓷产业园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研讨会现场 郭雪柯/摄10月29日上午,首届国际汝瓷产业园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研讨会,在河南省汝州市举行...

 

首届国际汝瓷产业园“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研讨会现场 郭雪柯/摄

10月29日上午,首届国际汝瓷产业园“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研讨会,在河南省汝州市举行。香港有关财团的领导人、投资专家及汝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汝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峰主持。

中共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致欢迎辞 郭雪柯/摄

中共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代表汝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香港商务考察团莅临汝州市廷怀窑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郭杰指出,汝州市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相关要求,围绕汝州市委积极实施“经济强市、和谐立市、文化名市、生态靓市”战略,将汝瓷、汝帖、曲剧等传统文化作为文化支柱产业,加大扶持发展力度,汝瓷产业迎来十分难得的发展新机遇。近年来,廷怀汝瓷在继承汝瓷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坚持“为民造瓷”新理念,不断研发新工艺,推出新产品,走在了汝瓷文化传承创新的前列。香港商务考察团、河南省廷怀玉青白胎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研讨会后,能够真正实现“强强联合”,为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廷怀汝瓷康养小镇项目建设,引进新资源,探索新途径,做出积极的贡献。

华联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冠民代表港商讲话 郭雪柯/摄

香港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华联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冠民代表来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的10多位香港财团领导及专家先后作专题发言,对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出席研讨会的香港企业家还有,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亚洲经济大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华联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国际音乐家及艺术家联盟主席、丝绸之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德行国际教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伟辉,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世界孔子孟子学院秘书长万景, 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亚洲经济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丝绸之路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曾敬麟,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HSC:875)常务总监、金裕富环球金融集团常务董事王博,丝绸之路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源匠文旅机构董事王状,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委员会主席源匠文旅机构董事袁文强,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委员会副主席、源匠文旅机构董事简瓅峰,香港华联国际投资集团项目总监李栢涛,香港自家物流集团总裁郑伯渠,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项目总监单晓远,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张保同、康成。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家、国家非遗传承人李廷怀介绍项目  郭雪柯/摄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国家非遗传承人李廷怀大师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康养小镇的战略规划及“为民造瓷”的时代构想。

李廷怀介绍,国际汝瓷产业园廷怀汝瓷康养小镇,由河南省廷怀玉青白胎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兴建,集文化教育、观光旅游、研发生产、交流培训于一体,计划分三期建成,投资5亿元,占地约200亩,设立廷怀大师工作室,饮水思源体验馆,百名国际大师体验馆,科技研发中心,活态瓷展示馆等12大主题馆。廷怀窑李廷怀大师创业40多年来,执着追寻汝瓷梦,坚持走传承、创新、发展之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的作品先后50余次荣获省级以上大奖,先后成功研发天青、卵青、月白、玉青、活态瓷11大类500多个品种,拥有48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并出版《汝窑新论》专著一部,获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有突出贡献汝瓷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第十届党代表等荣誉称号。近几年来,他还先后10余次应邀参加国际研讨会。2017年3月,以企业家代表身份跟随总理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并选定他的作品《支钉烧天平洗》作为国礼赠送给两国总理;2018年4月9日参加亚洲博鳌“一带一路”健康论坛,公司创作的玉青釉快乐杯、天圆地方杯共900件作品被选定为会议用杯,并赠予各国政要和专家学者。近年来,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坚持“为民造瓷”的理念,将生态、健康、绿色、养生等元素引入产品研发过程。“活态瓷”就是这些元素的产物,经国家级检测中心CMA体系检测,人体饮用水需要的36项主要指标全部达标,该产品申报了3项国家专利。2018年4月25日,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授牌成立廷怀窑健康养生杯绿色基地,“活态瓷”高峰论坛在汝州举行,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参加会议并予以报道。9月26日,香港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又把廷怀窑指定为国际市场陶瓷采购供应商,聘任李廷怀大师为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席。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汝瓷小镇”、“田园小镇”、廷怀窑、风穴寺、怪坡等。香港嘉宾对汝州的文化旅游给予高度评价并将在回港后大力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海外人士到汝州旅游、观光、兴业。 (陈明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