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大会 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上午,为接受全县人民审议、切实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今年度的民意调查进行分析研判,对城市管理中的问题进...

10月26日上午,为接受全县人民审议、切实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今年度的民意调查进行分析研判,对城市管理中的问题进行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华县城市管理局在西华县人民会堂组织召开了向人民报告大会,县委书记林鸿嘉、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县委常委陈秉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县人大副主任王心坎、县政协副主席缑长安出席会议,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乡镇办事处代表、各级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1200余人参加会议。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

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宣读了《西华县城市管理局第二次民意调查结果》。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代表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上年度民意调查结果和城市管理成果向人民进行报告,对今年度的民意调查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歌曲《像我这样的人》

城管执法队员代表发言

环卫工人代表发言

县委常委陈秉生宣读《西华县人们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城市管理和环卫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城市管理先进单位、环卫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环卫工人、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对环卫工人进行表彰

会上,县委书记林鸿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城市管理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给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林鸿嘉

林鸿嘉要求,要结合民意调查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一是要着重推动城市管理由单纯管控向主动服务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性化”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代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解决民意调查中社会各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是要着力推动城市管理由传统治理方式向依法管理转变,进一步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县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把所有城管行政行为统一到法律框架内,纳入法制化轨道,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办事,做到管有依据、罚有力度、惩有程序。三是要着力推动城市管理由经验型管理向智能型管理转变,进一步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分割,促进大数据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要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的运用和功能整合,要推动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诉求解决平台,把数字化城管成为县委政府的“眼”,成为群众的“手”。四是要着力推动城市管理由简单粗放向科学精细转变,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抓住《周口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立法的机遇,编制与之相配套的城市管理系列标准和规范。要按照“全覆盖、网格化、无死角”要求,将城市管理任务逐项逐人全部分解下去,将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确保工作到点到位,把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对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的向往变成现实。五是要着力推动城市管理由突击整治向常态长效转变,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系统梳理管理事项,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要着力构建县级统筹协调的“大城管”格局,协调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凝聚起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

林鸿嘉强调,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投入,持续不断地加大对城市管理的投入,持续不断地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西华人都参与到“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中来,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富生机和活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