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工厂标准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工厂的全面实现,建立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技术标准,以便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交流平台并开展推广应用,2018年...

为推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工厂的全面实现,建立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技术标准,以便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交流平台并开展推广应用,2018年10月24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工程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工厂标准推进会。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田智杰、北京中铁房山桥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连生、副主任曹凤洁、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李春盛、中铁三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副部长方新林、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副主任泛海洋、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王兵、国标委工业二部原主任刘霜秋以及自动化行业先进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标准推进会。

与会人员在积极讨论标准的相关细则

发展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工厂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在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工厂建设是我国传统流程型制造企业实施创新驱动、价值创造战略的自身要求,是行业信息化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因此,通过建立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制造工厂技术标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智能信息化技术,实现轨道交通智能化生产管理。

标准推进会的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工程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郑翼介绍了建立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标准的重要性,并对智能制造工厂技术标准的总则提出了要求和推进思路。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既肯定了成立标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工作从标准的技术性、实用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标准编写组在认真听取了推进思路介绍后,就标准的编制流程、编制进度安排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会议明确了标准工作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为标准的顺利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