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重工科技:制备再生微粉 助力城市建设

随着人类社会的现代化发展,资源及能源的消耗与日俱增,建筑垃圾、工业废渣等废弃物也在日益增长,给生态环境带来了不可逆转的破坏。而传统...

随着人类社会的现代化发展,资源及能源的消耗与日俱增,建筑垃圾、工业废渣等废弃物也在日益增长,给生态环境带来了不可逆转的破坏。而传统的废弃物处置方式简单单一,处于未利用或低层次利用阶段。因此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就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而各种再生资源,如再生混凝土、再生微粉、再生骨料等,也就此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再生资源:藏在身边的“宝藏”

再生资源,就是在人类的生产、生活等活动中被开发利用并报废后,还可反复回收加工再利用的物质资源,如再生纸张、再生橡胶、再生钢铁等。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为实现资源再利用,减轻环境污染,国家先后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扶持政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

发展循环经济,减少资源浪费,使我们能够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和环境代价,取得更多的经济产出,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因此,推广对再生资源的研究与使用,从长远角度来看,有利于人类社会和文明长期稳定发展,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城市建设:资源浪费不可取

如今,城市发展的速度可说一日千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往的那些棚户区、平房也逐渐被替换成了整齐有序的高层住宅,人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各种建筑材料的大量消耗;而老旧建筑被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多数只是被简单的掩埋处理,或是干脆露天弃置,对周边环境及居民的生活带了了诸多不便,也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背道而驰。

为解决此种情况,人们提出了“再生混凝土”的理念。再生混凝土所用骨料,是将废弃的混凝土块经破碎分级等环节处理后,按一定比例与级配混合得到的再生骨料,具有环保、低成本、节约资源等优势。

不同于普通混凝土的制备,再生骨料制备过程中产生的粉体(简称再生微粉)含有大量硬化水泥石和未完全水化的水泥,具有较高的活性及内比表面积,经处理后可用做掺合料,参与到混凝土的制备环节中。

再生微粉:前景广阔待开发

由于再生微粉多为废弃混凝土制备而成,因此有着取材方便、经济实惠等优点;目前,世界各国已开始对再生混凝土进行研究及应用,初见成效;在现阶段,再生微粉更多是被替代水泥或粉煤灰,作为掺合料用于水泥、混凝土、砂浆等建材制品的生产环节。

目前行业关于再生微粉的研究和利用仍处在探索阶段,对再生微粉制品的研发也尚不成熟,但多数都只是将废弃混凝土加工破碎成再生骨料进行利用,而对再生微粉的重视及利用程度有所欠缺。因此在再生微粉的领域,有着广阔的前景在等着我们探索。

黎明重工:设备工艺助发展

MTW欧版磨粉机是黎明重工结合了三十余年磨机研产经验,自主开发的第四代磨粉机设备,拥有多项自主专利技术产权。设备采用锥齿轮整体传动、内部稀油润滑系统;粉磨效率高,产量比传统磨粉机提升20%以上,性能稳定,节能环保,在大型非金属矿制粉领域有着良好表现。

多年来,黎明重工在破磨装备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从项目设计、设备供货、项目施工、安装调试,到人员培训、售后服务、配件供应,我们在各个环节都竭尽全力,确保项目稳定有序的开展,为您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