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公告“减持股份”遭质疑 团队出面事实澄清

18日晚回天新材(300041,股吧)(股票代码:300041)发布公告称:特定股东拟减持不超4.68%股份。消息一经披露,便遭遇广大投资者的询问:企业曾...

18日晚回天新材(300041,股吧)(股票代码:300041)发布公告称:特定股东拟减持不超4.68%股份。消息一经披露,便遭遇广大投资者的询问:企业曾讲上市9年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监事会主席没有抛售过一分钱股票,在当下“环境下”发公告减持股票这是为何?对此企业董事会回应称: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为偿还债务加之这次是定增到期不得违约,采取大宗交易的方式售让给公司忠实的客户。

21日,企业董事会回应称:企业上市九年,取得了良好效益,目前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在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同行企业纷纷下滑的不利影响下,连续多个季度保持持续增长,一家利润超过几家同行上市企业利润总和。今年更是成功进入华为、苹果、中车、比亚迪(002594,股吧)、日产等一大批行业全球领先企业;公司抓住中美贸易战契机,在大量高端市场实现进口替代,份额大幅上升;公司主导有机硅、聚氨酯产品也成为业界当之无愧主导品牌;在PUR、MS等新兴胶种上更是超前投入一路领先。感谢广大投资者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企业上市九年来没有卖股票这是事实,并且不断的用股票质押借款多次增持了公司股票,但由于2015年定向增发股票是有三年期限的,且股票质押到了还款期,所以公司核心团队不得不忍痛割爱为偿还债务采取大宗交易的方式售让给公司忠实的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使他们一起与回天分享成功、风雨同舟,希望广大投资者继续支持企业发展!

回天新材(股票代码:300041)18日晚发布公告,持股4.68%的特定股东长江证券(000783,股吧)超越理财宝9号集合资管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1994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4.68%。上述资管计划为公司2015年实施完成的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对象之一,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及部分公司董监高通过该资管计划间接参与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 (胡回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