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维家携手酷家乐、金田豪迈,引领定制家具行业踏入工业4.0时代!

2018年10月18日,对于定制家具行业而言,是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丽维家、金田豪迈、酷家乐这行业三大巨头,在这一天正式携手,签定工业4 0设计

2018年10月18日,对于定制家具行业而言,是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丽维家、金田豪迈、酷家乐这行业三大巨头,在这一天正式携手,签定工业4.0设计生产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从此,丽维家正式打通从设计到销售到生产的整个流程,这也向全行业宣布,以往各自为战、环节繁琐、效率低下的定制家具生意,变得融合一体、简洁可视、高效迅捷!

blob.png

1,什么是工业4.0

工业4.0是由德国政府《德国2020高技术战略》中所提出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德国联邦教育局及研究部和联邦经济技术部联合资助,投资预计达2亿欧元。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基因工程学的智慧工厂,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及商业伙伴。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主要包括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2,为什么定制家具行业迫切需要工业4.0

定制家具行业,有几个问题是无法回避的。一是过分依赖人力,且对工作经验的要求高,很多环节仰仗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状态,既容易出错,又增加了企业运营的成本。二是前后脱节,销售端不清楚生产端的进度,设计端不清楚原料端的库存,沟通成本高,企业内耗大。三是效率较低,一个常规的订单就需要从销售到设计到生产到物流到安装到售后等诸多环节的配合,环节多,也增加出错概率。

而工业4.0的出现,对这些问题可以说是一站式解决。通过丽维家自主开发的云工厂系统,实现智能订货和付款,工厂除了可以无缝接收、分发订单,还可以与外部工厂共同搭建合作生产体系。通过酷家乐的设计平台,模拟设计产品,并可在确认订单后直接传到工厂进入生产流程。通过金田豪迈的智能化生产系统,实现整个工厂生产流程的全程可视、可控与深度自动化。

这其中每一部分都是开放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以前客户想要了解自己定购的产品,需要跟导购询问,导购要去问设计,设计要去问工厂,工厂要去生产线上了解情况;再比如客户需要处理售后,导购要去找售后,售后再去找设计和工厂确认问题解决方案,然后再去确认补件情况、物流情况……整个环节非常冗长,客户也无法及时获取准确信息。

但是有了工业4.0的加持,一切都变得简单了。客户甚至可以直接用手机就能查看到订单的信息,甚至可以细化到每一块板材加工到哪个阶段,非常直观和高效,也间接的解放了企业的人力。

blob.png

3,酷家乐、丽维家、金田豪迈联手意味着什么

作为由原创技术驱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多年来专注在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探索。截至目前,酷家乐已拥有中国90%以上的户型库、注册设计师400万(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注册业主超1000万,市场覆盖率超过70%,占据家居前端设计的最大入口。

成都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被业界称为“互联网木匠”。专注于互联网泛家居产业链平台的打造,以及家居全线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等服务,聚焦新中产人群,是年轻人都在买的全屋定制品牌。

金田豪迈木业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1979年,致力于引进及推荐世界先进的木材工业技术与装备,从当年寂寂无名的一人公司到如今的四百人专业团队,已经成为木工机械行业领航者,在近几年的不懈努力中通过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借鉴国际研究成果已经助力许多国内家具行业客户与国际接轨逐步迈向工业4.0的道路,将智能化生产变为现实。

这三家企业分别是定制家具设计、产销、生产设备的业界翘楚,通过工业4.0,让他们走到一起,联手为行业做出表率示范,引领行业向前,并为用户谋求更多的便利。

丽维家与酷家乐、金田豪迈早已合作多年。随着丽维家迎来C轮融资,产能规模不断扩大以及用户对丽维家越来越高的要求,丽维家循序渐进地完善并逐步引进了具有更高技术含量、更高科技、更智能化的工业4.0生产线,踏上未来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丽维家也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丽维家将如何发挥工匠精神和极致思维,将酷家乐与金田豪迈基于工业4.0的合作效果,体现在产品和服务中,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相关推荐/